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sars萨斯病毒是什么病

sars萨斯病毒是什么病

这段时间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现在全国各地都进行了疫情防治工作,这让许多人想起了之前影响全国的sars病毒事件,该事件让许多人心有余悸,之前给大家介绍了sars萨斯死了多少人?那sars是什么病的简称?是哪一年?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sars病毒简介:

SARS事件它指的是爆发于2002年由中国广东发生,最后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的一次全球性传染病疫潮,sars病毒它的中文医学名称是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俗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也称非典型肺炎,一般简称非典。

首先非典,它是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一种具有很强传染性的,并且可累及多个脏器系统的特殊肺炎,轻症患者主要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头痛等,重症病例表现明显的呼吸困难,并可迅速发展成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据统计,整个sars病毒持续将近九个月时间,全球患病人数 8422例,死亡人数 919例。其中中国内地累计确诊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加拿大:251例,死亡41人;新加坡:238例,死亡33人;越南:63例,死亡5人。

事后经过医学专家研究证实,SARS病毒的源头是中华菊头蝠,那中华菊头蝠的病毒又是如何传染给人类的呢?它的中间宿主则是果子狸,而人类食用了携带有SARS病毒的野生果子狸,最终有这种病毒带到了人的身上,从而导致大规模的大规模的SARS病毒传染事件,所以为了保护自身的健康安全,我们一定要禁止食用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