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阳系最大的行星

太阳系最大的行星

太阳系最大的行星木星

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它被归类为气体巨行星。如果它的质量比现在大80倍的话,它就有可能变成一颗恒星。科学家甚至说木星和它的卫星在运作方式上与我们的太阳系类似,是太阳系最大的行星那木星到底有多大呢?

如果将木星和我们所在的地球作对比,它的体积相当于地球的1321倍,直径是地球的11.25倍,它的质量为太阳的千分之一,是太阳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质量总和的2.5倍,是地球的318倍,木星还是太阳系中自转最快的行星,所以木星并不是正球形的,而是两极稍扁,赤道略鼓。

木星主要由氢和氦组成,中心温度估计高达30,500℃。木星表面有一个大红斑,从东到西有40,000千米,从北到南有13,000千米,面积大约453,250,000平方千米。

同时,木星拥有所有行星中最强的磁场,其磁场是地球磁场的20000倍。木星的引力更大,重力也大不相同。于木星上测得的重量是地球上测得的2.4倍。这意味着如果你在地球上重120磅,那么你在木星上则会重288磅, 不过目前人类对于木星的了解还是很少的,要想了解木星的真正面目,还需要很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