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老虎

世界上最大的老虎

世界上最大的老虎:体长可达3米

西伯利亚虎,也叫东北虎,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雄性东北虎体长可达2.8米左右,尾长约1米,肩高约1.1米,最大体重达到350千克以上。雌性东北虎体重月160千克,体长约为1.7米,肩高0.8米左右,尾长0.8米左右。

成年的雄性东北虎站起来比人还高,狮子的体型完全不是其对手,西伯利亚虎能按住狮子狂揍,野生西伯利亚虎头大而圆,头顶上有个深深的王字痕,生性狡猾并且凶猛,喜欢偷袭猎物,会游泳、会爬树,西伯利亚虎比其他种类老虎的牙齿更锋利。

除了厚实的体型和强劲的肌肉外,东北虎还有锋利的爪牙。成年东北虎一般拥有30颗牙齿,犬齿可达6-8厘米,2-3厘米粗。东北虎的咬合力配上粗壮锋利的犬齿可以直接咬爆猎物的头颅。

不过现在因为人类的乱砍乱伐,西伯利亚虎的生存环境被急剧缩小,它们的食物也越来越少,在加上老虎的药用价值和皮毛价值高,上世纪被偷偷猎杀了非常多,现在全世界野生东北虎也只剩下400头左右,已被列为濒危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