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企鹅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企鹅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企鹅

你一定没有见过平均身高在1.2米,体重可以达到50千克的企鹅,和一10多岁的孩子差不多了。它就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企鹅种类,帝企鹅。帝企鹅的脖子底下有一块橙黄色的羽毛,耳朵的部位颜色最深,往后颜色逐渐变淡,很好分辨,全身的色泽感很好,腹部还是一贯的乳白色,鸟喙的下方是很鲜亮的橘色,背部及鳍呈黑色,不得不感叹企鹅的奇妙之处,连衣着都这么完美。

帝企鹅是群居性的动物,气候恶劣时他们会挤在一起抵抗寒冷,帝企鹅更是唯一一种在南极洲严寒的冬季进行繁殖的企鹅,雌企鹅每次产一枚蛋,交给雄企鹅来进行孵化,因为雄帝企鹅的双腿和腹部之间有一块布满血管的紫色皮肤的育儿袋,能保证及使在温度低达零下40度的环境下育儿袋还可以保持舒适的36度。

帝企鹅在夏季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生活在海上,它们在水中捕食、游泳、嬉戏,它们的主要食物就是大海中的鱼虾和头足类动物,为了捕食会反复的潜入海底深处找食物,通常都会下潜的150-250米,有记录最深的潜水可以到达565米,能在水下坚持15-20分钟。不得不说企鹅不仅是潜水能手还是闭气专家啊!

上面我们已经知道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企鹅,下面在来看看世界上最小的企鹅。

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小蓝企鹅

目前在企鹅类中最小的企鹅品种就是小蓝企鹅,又被称为神仙企鹅,长的非常可爱漂亮,其成年后的平均身高只有43厘米,体重1公斤。别看它体型小寿命可还长着呢,他们的平均寿命有6.5岁,最长能活到20岁,这样的岁数在动物界中还是算比较长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