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生活中哪些是纳米技术

生活中哪些是纳米技术

生活中的纳米技术

纳米技术也叫做毫微技术,首先听这个词就能知道这是个长度单位的词,一纳米等于百万分之一毫米,它是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科学技术,研究结构的尺寸在1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应用。纳米技术的产生带动了技术革命,生活中我们可以随处看见纳米技术的身影。

一、纳米家电

目前市面上可以看到纳米冰柜,它主要是在人的手容易接触和细菌易侵入到部位使用了经过纳米化处理的材料,这种材料可以有效抑制细菌,提高冰柜的抗菌能力。

二、纳米手术刀

科学家利用纳米单位制作手术刀,这样可以最小的最精确的对手术部位进行切割,保证伤口最小,也可以减少血液流动。

三、纳米电池

用纳米材料做成的电池,不仅体积小而且容量大,如果以后电动汽车的普及,那么纳米材料制作的电池就能让充电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四、纳米医疗

纳米级别的药物可以更好的被人体吸收,对疾病的资料方面会更有帮助,并且纳米机器人还可以进入身体,进行手术的治疗,所以说纳米技术对医疗方面的作用非常大。

除了上述这些还有很多,例如小编在开头说的护肤品,加入了纳米技术的护肤品可以更好的被吸收,纳米技术运用非常的广泛,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生活用品将被加入纳米技术,这些也都是科技发展下的必然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