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温顺的蛇

世界上最温顺的蛇

蛇类是非常凶猛的动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绝大部分的蛇都带有毒性,而且当他们遇到危险时,往往会下意识的先攻击对方。然而,这里却有一种蛇非常特别,甚至可以算得上世界上最温顺的蛇,它就是猪鼻蛇。那么,猪鼻蛇为什么不咬人呢?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猪鼻蛇的相关介绍

猪鼻蛇是游蛇科猪鼻蛇属动物的统称。是北美洲的一种无毒蛇。遍布美国。蛇体粗壮,长84厘米。吻端朝上,可用于拱土。颜色多样,大多褐色、灰色、黄色或桔黄色,有斑点。受惊后发出嘶嘶声,颈部膨胀,或干脆装死。

1、毒性温和不足以致死

猪鼻蛇是一种小型毒蛇,有毒牙,唾液也有毒性,但是因为猪鼻蛇个性温驯,几乎没有攻击性,而且它们的毒牙属于后毒牙,位于咽喉处,所以就算是被咬也不会直接被毒牙咬到,同时它们的毒性也很温和,只足够瘫痪蟾蜍,不足以影响人类,安全无虞。

2、猪鼻蛇不咬人的原因

那么,究竟猪鼻蛇为什么不咬人呢?猪鼻蛇是极度温顺的品种,极少咬人,在受到威胁时都会腹部朝天,张开嘴巴装死,这种习性在人工饲养后就不会出现,但还有另一项绝招,就是把颈部肋骨撑开,并发出嘶声,很像眼镜蛇,也会假装要攻击人,但是都不会真正开口咬,只是吓唬的伎俩,唯一的差别是无法像眼镜蛇一样将上半身直立起来,这个招式在饲养后还是经常会出现,不理会它就会恢复正常。

3、遇到危险就装死

猪鼻蛇是一种小型毒蛇,有毒牙,它的唾液上也有毒性。猪鼻蛇和眼镜蛇等其它毒性的蛇不一样,它的性格非常温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随意咬人的。而且在受到威胁时会装死,是一种很胆小的蛇类。估计其他的蛇类对于猪鼻蛇的评价就是丢人,原因就是这条蛇不仅不敢咬人,还只会装死,确确实实丢了蛇类家族的人,特别是眼镜王蛇等蛇类,把它们的名声都给带坏了。

其实,猪鼻蛇为什么不咬人很简单就能明白。首先,因为猪鼻蛇的性情非常温顺,不善于攻击。其次,因为它本身毒性较小,所以对人类的危害不大。因此,当它与人类相遇时,猪鼻蛇往往会选择用装死这种方法来躲避被捕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