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恐怖的一把刀

世界上最恐怖的一把刀

提起刀,大家第一反应应该就是家中的菜刀。其实刀在古代普遍都是杀人的利器,因为刀的产生,军队骑兵的攻击力也得到了迅速提高。武侠小说中也不乏善用刀之辈。曾有说法是一寸小一寸巧,一寸长一寸强,意思是刀无论大小,其杀伤力都不容小觑。接下来我就带领大家见识一下世界上最恐怖的一把刀。

刀的简介

刀,十八般兵器之一,九短九长之一,九短之首(刀)。刀为单面长刃的短兵器。同时泛指可用于切、削、割、剁、刺的工具,与匕首合称亦为膳食器。刀的最初形态,与钺非常接近。其形状为短柄,翘首,刀脊无饰,刃部较长。到春秋战国时期,刀的形状发生巨大变化,两汉时,刀逐渐发展为步兵的主战兵器之一如环首刀,同时出现了许多不同形式的长柄刀。铜刀存世数量不多,体形均轻薄,最厚处仅0.35厘米,其形制粗分有短柄翘首刀、长柲卷首刀、平刃刀、曲刃刀等数类。

1、受到诅咒的鬼手刀

若说世界上最恐怖的的一把刀,鬼手刀应该是不二之选。第一眼看这把刀就觉得很诡异,这把刀是在14世纪的一个意大利的疯铁匠所铸成的,其铸造材质其所未闻及其恐怖。这位疯铁匠把自己的妻子右手砍下做成刀柄,自己儿子肋骨做成刀刃,然后把自己的小腿骨做成了刀柄,这把刀凝聚了全家人的血肉,疯铁匠便献给了当时的债主。结果三天后,得到这把鬼手的刀的债主发疯将全家人烧死了。之后有传闻说,只要是谁得到鬼手,都会莫名其妙发疯甚至全家人都将受到永久的诅咒!

2、刀法介绍

武术家们常用「刀如猛虎」来形容刀的勇猛彪悍,雄健有力。大刀属于长兵器,俗云「大刀看刃」,就是在用刃上,做到劈、抹、撩、斩、刺、压、挂、格等工夫。单刀、双刀都是短兵器,语谓「单刀看手,双刀看走」,所以单刀讲求裹胸和劈、砍、刺、撩、抹、拦、截等刀式,而双刀则讲究两手用力均匀,刀式清楚,步点灵活,上下协调,以显出「叶里藏花,双蝶飞舞」的姿态。如今流行的有朴刀、三尖两刃、双环刀、长刀(双手刀)等。

3、对刀的总体评价

据《释名》:刀,到也。以斩伐其所乃击之也。殷商时已有铜刀,到了西周,刀的形状有了变化。刃柄无明显分界,柄部略厚,近刃部有圆圈穿孔。相传西周时以昆吾的刀最为著名,但用刀盛世还是战国时期骑兵作为独立兵种出现以后。从秦始皇陵中发现了不少骑兵形象的陶俑,但大量使用骑兵还是秦末到西汉初年。伴着骑兵还是秦末到西汉初年。伴着骑兵的发展,刀的形制不仅有了改变,作战作用也重要了。作战时骑马用刀斩劈,可格,可刺,已明显优于剑的直刺。

在这里,世界上最恐怖的刀它的恐怖之处大多体现在刀背后的故事上面,当然还有一些刀,它们虽然没有恐怖的故事作为支撑和基础,但是它们锋利的刀刃也足以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当然,与剑术一样,刀也有刀法,而大刀与小刀的刀法也有不同。所以,若想真正地了解和掌握刀这种兵器,需要学习的东西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