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梵蒂冈人口及国土面积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梵蒂冈人口及国土面积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城国(0.44平方公里)

梵蒂冈城国的国土面积仅仅只有0.44平方公里,其面积和我国的天安门广场的面积一样大,简直小的可怜,开车10分钟就能出国!在2019年统计出的常住人口有800人左右,比我们国家一个村庄的人口还要少。但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却在国际上拥有着非常高的地位,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敢打它的注意。

2016年梵蒂冈的国民GDP为0.8亿美元,其人均GDP高达9.5万美元,相当于60多万RMB,可想而知这里的人民是多么富有了。由于四面都和意大利接壤所以有被称为国中国,其国家的主要语言也是意大利语。如今新冠肺炎在意大利爆发,梵蒂冈也未能幸免,其确诊人数达到了6人。

全球天主教的中心

梵蒂冈是全球天主教的中心,梵蒂冈教皇便是天主教教皇,现如今天主教徒在全球的信徒是多达14亿,已经和我国人口相当了,这也是为什么说世界上其他国家不敢打它注意的原因,如此多的教徒遍布世界各地,你动他们的总部试试?

梵蒂冈教皇方济各介绍:

现任的梵蒂冈教皇方济各是目前天主教第266任教皇,在2013年的3月被选出上任,也是目前梵蒂冈的最高领导人。在天主教中拥有很高的地位,拥有很多权利且终身任职,也受到各国元首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