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海龟是什么龟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海龟是什么龟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海龟,棱皮龟

在现今所有的龟类动物中,体型最大的海龟就是棱皮龟了,也是如今世界上第五大爬行动物(前面4个分别为咸水鳄、亚玛逊森蚺、网纹蟒和科莫多巨蜥),成年的棱皮龟体长接近3米,体重将近1吨重,在海中就像一庞然大物一样,还会在沙滩上行走,因为体型巨大的原因,在沙滩上爬行的速度非常慢,但在海里的速度却能达到35公里/小时。

棱皮龟的寿命也非常长,平均寿命在60岁左右,最长能活到100岁,这也为什么它们能长这么大的原因,活的久、吃得多当然能长的大了。主要以海洋中的水母、虾为食,每天需要捕食几百公斤的食物才能满足它们的胃口。

但由于棱皮龟的眼睛非常不好,经常会将海洋中垃圾袋误认为漂浮的水母将其吃到肚子之中,食用后便会因消化不掉而导致死亡,还有造到了人类的大量捕杀,棱皮龟的数量已经在急剧减少,也是被世界动物保护组织列为了红色濒危物种,如果再不好好保护它它将会在20年之内彻底消失在海洋之中。

上面我们看来世界上最大的海龟,下面我们在来了解一下世界上最大的陆地龟。

世界上最大的陆生龟,加拉帕戈斯象龟

加拉帕戈斯象龟便是如今世界上最大的陆生龟了,成年龟的体长在1.5米,平均体重能达到170公斤,最大能长到400公斤,体型比起棱皮龟来说还是要小了很多的,但它的寿命却要比棱皮龟要长。加拉帕戈斯象龟的平均寿命为100岁,有记载的寿命最长的一只像龟活了17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