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小的鲨鱼是什么样子图片

世界上最小的鲨鱼是什么样子图片

在海洋中鲨鱼的种类非常多,比如我们熟知的大白鲨、虎鲨、鲸鲨等等,那你知道在海洋中最小的鲨鱼是哪一种吗?它就是硬背侏儒鲨,那么当今世界上最小的鲨鱼是什么样子图片是怎样的呢?下面有图有真相小编就来给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随便也来看看其他关于鲨鱼的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小的鲨鱼是什么样子图片

目前海洋中体型最小的鲨鱼便是硬背侏儒鲨了,它们的平均体长只有30厘米,最小的只有18厘米,和成年人男性的手掌差不多大小,看起来是非常可爱,并且对于人类而言它是毫无攻击性的,看到上面小鲨鱼的图片了吗?还是非常可爱的啊,和凶猛、残暴完全不挂钩。

硬背侏儒鲨是属于一种深海类的鲨鱼,在白天它们主要生活在1000米以下的深海之中,到了晚上便会上升到100米左右的海域中进行捕食,主要以小型骨鱼、乌贼为食!在腹部拥有很多生物发光器,可以帮助它们勾引到猎物。但目前海洋中这种鲨鱼的数量已经非常少了,也被列入了自然保护动物的红色目录之中!

上面我们详细的世界上最小的鲨鱼,下面我们在来看看其他关于鲨鱼的世界之最!

1、世界上最大的鲨鱼,鲸鲨

鲸鲨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鲨鱼,还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通常体长为9-12米,最大个体长达20米,体重最大达12500千克,是鱼类之冠,是世界上最大的鲨鱼。鲸鲨拥有一个宽达1.5米的嘴巴,10片虑食片上内含了300-350排细小的牙齿,拥有5对巨大的鳃......

2、世界上最奇特的鲨鱼,双髻鲨

一般来说鲨鱼都是食肉的,它们主要以海洋动物和腐肉为食,有时候也会吃船上抛下来的垃圾和其它废弃物。肉食动物一般是不会吃素的,吃素对它们的身体也不好。但是有一种双髻鲨,它不仅吃肉还以海草为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奇特的鲨鱼了......

3、世界上最罕见的鲨鱼,巨口鲨

在印度洋、太平洋和大西洋的5至1000米之处,生活着一种十分奇特的生物,它就是全世界近1属1种的巨口鲨。从1976年第一次被美国海军发现,它仅出现过60次,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罕见的鲨鱼了。它们很少被人类捕获,很可能是因为他们以深海居多......

4、世界上最古老的鲨鱼,精灵鲨

不知道大家听说过精灵鲨了没有,这种鲨鱼名字并不是叫精灵鲨,而是叫欧氏剑吻鲨。之所以大家将其称为精灵鲨,是因为它们活存的时间非常长,是一种生活在海洋中的活化石。可以说它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鲨鱼,一般就生活在200米深的水域......

5、世界上最原始的鲨鱼,皱鳃鲨

皱鳃鲨因其头部有带有褶皱的鳃裂而得名,因其外型鳗鱼相似,故又名拟鳗鲛,是地球上最原始的鲨鱼种类之一,一般生活在海底1500米左右。尽管皱鳃鲨外型似鳗,这种鲨鱼却拥有300颗、超过25排的锐利牙齿,一看就是凶猛的海中捕食者......

6、世界上三大可怕的鲨鱼

大白鲨是鲨鱼中的绝对霸主,也是目前海洋中最大、最凶猛的肉食性鱼类(鲸鲨是最大的鱼,但不是肉食。虎鲸是最强但却是哺乳动物。),已知的最大大白鲨其体长长达7.2米,重达3吨。非常凶猛战斗力超强,并且大白鲨也会攻击人类,曾经便有不少人命丧它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