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先有红绿灯还是先有汽车

先有红绿灯还是先有汽车

最让人纠结的问题怕不过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说是无解的,因为不管你选择哪一个答案都有合理的一面也有不合理的一面。但是对于现有红绿灯还是现有汽车这个问题,就可以有一些比较明确的答案解释了。关于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的呢?先看看小编对于这个问题的解答吧!

1、先有交通信号灯

交通信号灯一直以来都是作为道路引导者的身份出现,相信很多人都以为红绿灯是为了汽车而发明的,其实红绿灯的出现时间比汽车要早很多年。

世界上的第一台汽车诞生于1886年,可用来梳理交通的信号灯,就是我们俗称的红绿灯却在1868年在车水马龙的伦敦问世了,足足比汽车早了18年。不过这是个短命的信号灯,它工作了20多天后就夭折了。

原来:1868年9月,在经常发生马车撞伤路人事故的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广场上,机械师纳伊特根据警察总督查德梅因的建议,在乔治大街和布里奇大街交叉的路口上安装了世界上首个信号灯。

2、交通信号灯的来历

在1859年的时候伦敦来了一名纺织工人,这位工人带了一盏活动遮檐设备油灯来伦敦,当时很多伦敦市民都在嘲笑这名工人认为他非常老土,但在几年之后很多伦敦人都非常庆幸伦敦有这位工人,因为几年之后,伦敦街头出现了很多马车肇事的时间发生,于是伦敦政府就想到了这位工人所带的灯油。

到了1868年英国的一位工程师就以这位纺织工人的油灯设计出了世界第一个红绿灯信号灯,而且这个信号灯就设置在了伦敦会议大厦,不过这个信号灯在使用了20多天后就爆炸了,直到1914年美国的克利夫兰才再次出现了红绿灯,这就是红绿灯的由来。

其实在最初的时候交通信号灯只有红灯和绿灯,黄灯作为红绿灯的缓冲,是在红绿灯出现50年之后才加上去的,而且由于当时的技术不足,所以红绿灯并没有采用一个灯变色。尽管后来条件允许,但为了照顾到色盲能以位置来分辨红绿灯,因此高低不等的红绿灯就被沿用了下来。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先有红绿灯还是先有汽车的问题的回答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是有很多的理论和历史依据的,所以大家对于答案的疑问也比较少。毕竟这个问题不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那个问题一样没有源头可以追溯,着课还是有史料可以依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