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是我爱你的意思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是我爱你的意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表白的情话,乌鸦像写字台。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听了都会觉得很无厘头,不明白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是我爱你的意思。其实这是一句隐藏的情话,非常适合给暗恋的人表白。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解答一下乌鸦像写字台的出处你就明白了。

一、西方文化因素

1、英文歇后语,英文中有关于写字台的歇后语,写字台不能倒着用,英文不能译作never,可能是作者故意,将never写作了nevar,这个单词本身是错误的,但我们倒着读一遍会发现变成raver乌鸦的意思。

2、神话传说,相传在远古时期的阿斯加德众神之主奥丁有着两位下属,分别掌管着思想和记忆,他们不是人类而是乌鸦,因为掌管着思想和知识,他们每天要借助写字台工作,思想与知识的碰撞往往发生在写字台前,相当于乌鸦之神在写字台,后来演化成乌鸦像写字台。

3、单词暗示,编剧作者作出了如下解释,在西方把乌鸦鸣叫写为note,note有字条的意思,而字条的书写一般在写字台上完成,所以乌鸦鸣叫=乌鸦可以写字条=乌鸦像写字台,flat有乌鸦、黑色、平坦的意思,而写字台也是平的,约等于乌鸦是写字台。

二、起源于电影

乌鸦像写字台的来由是源于2010年拍摄的奇幻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疯帽子的台词。是一个文字游戏,与原文的剧情有关,因为主角爱丽丝第一次遇到疯帽子时就对他产生了好感,同样疯帽子也对这个小女孩有好感,随着剧情的发展爱丽丝对疯帽子表白时,疯帽子询问理由,爱丽丝的回答是应为乌鸦像写字台,疯帽子追问为什么像写字台,其实乌鸦根本不像写字台,相当于一个语言暗示,我喜欢你就像老鼠爱上猫一样,没有理由。

也有人认为是疯帽子跟爱丽丝之间的约定:

成年版的爱丽丝回到仙境,由于忘记了曾经发生的一切,她想了许久也不能明白,最后疯帽子泫然欲泣地说我也没有答案。当爱丽丝说疯帽子只是她梦中幻想出来的产物,而并不是真实的存在时,我们一方面为疯帽子焦急又失落的表情所难过,另一方面又为疯帽子对爱丽丝的真切情意而感动。最后爱丽丝要再次离开仙境。疯帽子说:你会忘了我的。他靠近爱丽丝的耳边,轻声地和她告别,此时,空气变得黯淡,疯帽子那张有着夸张化妆的脸在爱丽丝面前慢慢模糊,然后消失不见。

以上就是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的解释了,其实相比于这些文化因素,大家更加喜欢把它理解为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情话,所以如果你想要和暗恋的人表白,可以对他说乌鸦像写字台。如果他明白是我爱你的意思,那么就会明白你的心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