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可怕的蚂蚁

世界上最可怕的蚂蚁

在自然界中关于蚂蚁的种类也非常多,别看它小对你没什么威胁,在其中可是有一种非常可怕的蚂蚁存在的,它就是沙漠行军蚁,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可怕的蚂蚁。在《鬼吹灯精绝古城》中便有过它的身影,而在现实中它也是真实存在的,蚂蚁军团所过之处是寸草不生,连骨头渣都给你吃完,简直恐怖如斯!

世界上最可怕的蚂蚁,沙漠行军蚁

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胡八一一行人在沙漠中便遇到过这群可怕的蚂蚁。并且还是一种肉食性蚂蚁,能对人产生巨大的威胁,经常是成群结队外出猎食,一般一个蚂蚁军团的数量能达到数百万只,这是什么概念?军团所过之处是寸草不生,任何动物或者人都会被吃到连渣都不剩,可见它的恐怖之处了,而在现实之中这种蚂蚁也是真实存在的。

沙漠行军蚁目前主要是生存于亚马逊流域之中,属于迁移类蚂蚁,它的一生都在不停的移动、掠食中度过,咬合力相比于其他蚂蚁来说是更为强劲。主要以一些节肢动物为食,主要包括蜘蛛、蜈蚣、小型昆虫等,甚至还包括了体型是它们无数倍的老鼠、蛇类,只要有动物敢挡住它们前进的脚步,都是在拿生命在开玩笑。

对于如此庞大的蚁群来说,任何生物落入它们的口中都会直接灰飞烟灭,不过还在现实中的沙漠行军蚁是不吃人的,如果真的吃人的话那就实在是真的可怕了,上百万只蚂蚁能将人吃到渣都不剩,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了。在就是蚂蚁的行动非常缓慢,相比人来说要慢太多太多,毕竟小短腿的速度和人的大长腿是不能比的,所以就算遇到也不用太担心,除非你傻了吧唧站在原地让它去咬,那就危险了...

并且在沙漠行军蚁中也是有着明确的阶级,它们分工明确,由一只蚁后统治着整个蚁群,蚁群中的工蚁是专门来搬运食物的。蚁群中的兵蚁是来发动攻击和保护蚁群的,也是蚁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种。还有一种就是雄蚁了,它们的责任就是生孩子,别的什么不用干,在蚁群中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神仙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