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在世画家最昂贵的油画

在世画家最昂贵的油画

在世界上有很多名画都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沉睡的救济金管理员这幅油画的,曾经在油画界拍卖市场上创下了近代史上最贵油画的纪录,这幅油画所画的内容是怎样的呢?作者又是谁呢?最后又以多少钱成交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油画沉睡的救济金管理员欣赏

这幅油画是由英国画家卢西安弗洛伊德在1995年时所创作的,所绘画的是一位满身肥肉,裸体躺在沙发上睡觉的妇女。而妇女模特的名字名叫苏蒂利,是英国伦敦西区就业求职中心的经理,她长的是非常胖,直到现在她也不知道自己有多重,曾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从没有称过自己的体重,因为忍受不了那种困扰。

卢西安弗洛伊德在创作完这幅油画之后便成为收藏家争抢收藏的对象,在2008年时在纽约以3364万美元(相当于2亿rmb)的天价被人给买下,同时也创造了还在世画作最昂贵作品的世界纪录。前纪录是由当代美国画家杰夫昆斯所创作的《悬挂的心》,是在07年是以236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不过现在已经被这幅《沉睡的救济金管理员》给打破。

3364万美元的价格还并不算终点,在2015年5月这幅画再次被拍卖,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最后以5616.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让那位收藏家净赚1000万美元,这幅画的价格已经能够和达芬奇、梵高等人的画作相媲美了。

作者卢西安弗洛伊德介绍

卢西安弗洛伊德出生于1922年,去世于2011年,是英国最伟大的当代画家之一,曾被人誉为20世纪除毕加索之外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偏好人物画像与裸体画像,在世时每天都要画10个半小时以上,并且所用的模特都是身边的普通人,曾经还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画过一幅肖像画。在11年去世时整个世界艺术界集体为他悼念,并且他的画作理念还影响了一大批中国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