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最小的国家有多少人

全球最小的国家有多少人

一提到国家这个词,朋友们可能会理所应当地认为,国家都拥有不小的领土、简而有序的政府机构、一定的人民群体和相应的国家文化。但是,在欧洲,有一个国家它的领土只有几平方米,国民也只有一个人。这样的国家真的存在么?如果大家对这个奇闻轶事还没有足够的了解,不如随我一起来看一看这个全球最小的国家1个人吧。

全球最小的国家1个人,库格穆格尔共和国

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第二区的温尼公园里有一个世界上最小的共和国,面积只有一间房子,人口就一个人。1984年,艺术家埃德温李普伯格因为房屋建筑问题与维也纳市政当局发生争执。他本想把自己的房屋建成球形状,怎奈维也纳市政府不批准,于是便自作主张建了起来。房屋建成后,李普伯格将自己的房子用铁丝网围上,向公众宣布成立库格穆格尔共和国,由他自任总统,共和国地址位于维也纳第二区第二反法西斯大街。

1、建立过程

立国后不久,李普伯格就拒绝向奥地利政府交税。库格穆格尔共和国成为了维也纳的一大旅游胜地,共和国的球形房屋使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或许人们会觉得库格穆格尔这个词很奇怪,其实翻译过来就是球形小山的意思。1984年,艺术家埃德温李普伯格(Edwin Lipburger)在奥地利的乡下建造了一所球型的房子,他将其命名为库格穆格尔(Kugelmugel),意思是山上的小球。但是当地政府并未批准这座房子的建造。这也成为了全球最小的国家1个人。

2、因建造房子差点入狱

在开始的时候,政府是非常不同意建造房子的。在建造的时候就把这个房子用铁网围了起来。并向所有人宣布,这是属于自己的国家,而他就是这个国家的总统,我们不得不说这个人也是非常的独特了。这个小的国家成立以后她还拒绝向当地的政府交税,为了此事,差点就坐牢了,不过也是因为这件事情这个小国家在当地的地方基本上都火了起来。

3、欧洲其余小国

除了库格穆格尔共和国以外,还有塞波加大公国早在10791729年间,曾是神圣罗马帝国下属的一个公国。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塞波加大并没有列在当时意大利清单上。1963年,一个叫乔治卡波恩的当地鲜花种植商提出恢复公国地位,得到众村民的一致拥护。该国仅有一小村大,居民只有360人,但拥有自己的宪法、货币、邮票、军队等,并与46个国家建交,与深圳市有州级或市级关系友好。香港邮政公司为塞波加提供所有邮政业务。

看完以上内容,大家有没有感觉十分新奇有意思呢?当然,现在这个库格穆格尔共和国已经成为了欧洲一个公园的景观了。每年都吸引无数的游客前来参观。除了库格穆格尔共和国以外,欧洲还曾有过一些小型国家虽然地方不大人口也并不多,但是却有完整的宪法、货币、军队等,并与其他国家展开了外交活动。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