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已经灭绝的花

世界上已经灭绝的花

尸香魔芋简介

尸香魔芋是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称为尸花、巨魔芋,它还有更形象的一个名字尸臭魔芋。 尸香魔芋原产于苏门答腊岛,在人工栽培的情况下开花十分难得。目前是世界上已灭绝的花。

1、形态特征

巨魔芋有地下块茎,先开花,花谢后再长叶片。巨大的花序直接由块茎生出,在短粗的花序柄上舒展着一片外绿内紫、类似于花瓣的宽大苞片,称为佛焰苞,佛焰苞侧面合抱而呈喇叭状,颜色艳丽,高1 米有余,上口直径常达到1.5米;巨大的佛焰苞中央矗立着空心的肉质花序轴,就像一支巨大的蜡烛插在烛台上。

2、相关传说

巨魔芋它遥远的祖先早已灭绝千年之久,这种魔鬼之花,用它妖艳的颜色,诡异的清香,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由幻象所组成的陷阱,引诱着人们走向死亡,传说中尸香魔芋花就是守护所罗门王宝藏的恶鬼。

3、栽培纪录

野生的巨花魔芋曾生长在印尼苏门答腊的热带雨林里。最早发现这种植物的科学家,是意大利的植物学家奥多阿多贝卡利(Odoardo Beccari),西元1878年他在苏门答腊首次看到这种植物。巨花魔芋在野生的状态下本来就不常开花,而在人工栽培的环境下会开花的个体就更加稀少。

有关于世界上已灭绝的花尸香魔芋的传闻还有很多,有人说将这种花放在已死之人尸体的旁边,花香可以保护尸体不会腐烂,常年保持生前的样貌。不过这也只是一种传闻,目前因为这种花已经灭绝了,所以科学家们也无法去进行更深一步的研究。这种传闻可能永远都是传闻了。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