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直接之最 科学最大的发现

中国直接之最 科学最大的发现

想必大家都早已知道世界最高的山、最广袤的沙漠,那么我们今天不说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最冰寒的湿地来整些新鲜玩意儿,看看世界最大的城墙、世界上最受陨石欢迎的地方。

1、世界围的面积最大的城墙:明代南京石头城

建于明代洪武二年,是闻名中外的历史古迹,遗址位于现清凉山一带,是南京重要的旅游胜地,南京的石头城一说便来于此处。

2、世界最大的陨石雨和陨石降落地:吉林省

1976年3月8日下午,吉林市附近地区的上空突然发出一声巨响,空中三个大火球由东北方向飞来降落,掀起一股高达50多米的蘑菇状烟尘,并且是人类目前收集陨石当中最大的一块,此次陨石雨规模大,数量多,实属罕见,也被称为世界科学史上一个重大事件。

3、世界海拔最高的湖泊:喀顺湖

喀顺湖位于青藏高原,海拔高达达到了5556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湖泊。喀顺湖的湖水不能外泄,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是藏语的音译,在藏语里意思为天湖,它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4、世界最高的咸水湖: 西藏纳木错湖

地处被称作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是西藏面积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

5、世界最著名的涌潮:浙江钱塘江潮

在世界上,钱塘潮是世界三大涌潮之一。而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涌潮地有三处:山东青州涌潮、广陵涛和钱塘潮。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