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类5种罕见的瞳孔

人类5种罕见的瞳孔

瞳孔是人类和动物眼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瞳孔通过大小的伸缩变化以此来调节进入到眼睛内光线的多少。而在人类中,不同种族的人群瞳孔的颜色多有区别,黄种人的瞳孔大多为深棕色,而白种人的瞳孔则有蓝色、紫色等多种颜色。而还有一些人类5种罕见的瞳孔,会发生在极少数人群的身上。

人类5种罕见的瞳孔

1、双瞳

双瞳,一只眼睛里有两个瞳孔,不同于重瞳,他是左右分布在一只眼睛里,这种情况非常罕见,看着让人害怕。虽然已经证实了是一种疾病,但是并不妨碍他们所看到的东西,和正常人一样。只是看上去非常怪异,所以在古时候都是被认为异类的,所幸科学给予了他们公正。

2、重瞳

重瞳,顾名思义就是人瞳孔里还会有一个小的瞳孔;貌似大圈套着小圈,这看上去可能没有异瞳美丽。但是也和常人不一样,相当于比常人多了两个瞳孔,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的视力,视力和常人一样,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这种瞳孔十分罕见。

3、异瞳

在人类5种罕见的瞳孔中,有一种是大家非常羡慕的一种异瞳,异瞳非常好理解,就是两个瞳孔的颜色不一样,说到这里,你可能会想到猫咪,确实这种情况在猫咪身上比较常见,但是少部分人类也有这种瞳孔,看着非常漂亮,不失为一种异样美。一个名叫sara的女孩,她就拥有一蓝-黄的眼睛,这种情况被医生诊断为虹膜异色症。

4、牙眼

牙眼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期造成的。一位名为琼斯的英国男子因为一场意外而失明,后来香港的眼科医师刘瑞周以骨齿人工角膜技术让他恢复了视力。虽然看起来确实比较吓人,但好歹也让眼睛恢复了视力,重见光明了。

5、白眼

白眼其实就是患了视网膜癌的普通眼球,患者最初有斜视、瞳孔出现白点等症状,接下来可能会沿着视神经扩及到脑部,这种视网膜癌是一种罕见的眼部癌症 ,它通常在幼儿期开始发展,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治疗,轻则需要摘除整个眼球,重则造成人体死亡。

现在很多女孩子为了追求妆容的好看,突现眼睛有神,常常会购买美瞳。而异瞳也成为了不少爱豆舞台妆中必有的一项。但是实际拥有以上这人类5种罕见的瞳孔的人却不似这般轻松,他们有些会遭受到身边人的异议,有些则是被病魔缠身,随时面对着失明甚至丧命的危险。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