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古老的一棵树

世界上最古老的一棵树

生命的出现大概是这个世界最大的、也是最出彩的一笔。生命的顽强与坚韧、还有微妙的生存表达方式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让人为生命倍感震惊,一棵树它的生命可能从文明古国出现之前便一直存活,见证了世间沧海桑田的变化,活了7200多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棵树。

世界上最古老的一棵树JhomonSugi

日本人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懂得长寿的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日本的树也将长寿悟的深刻,这颗树名为日本JhomonSugi树,这棵树生长在日本屋久岛,名叫JhomonSugi。

树心腐蚀严重

根据科学家的调查分析,由于树心腐蚀严重,看不清年龄,因此人们很难得知它的确切年龄。它可能只有2170岁,也有可能已有7200岁,如果是后者,它将是迄今为止最古老的树。

树型庞大

生长了7200岁的它,自然不是白长的,根据测量它的周长是16.4米,也就是至少需要十几个成年人才能将其团团围住。从它的大小来看显然已经生长了很多年。在这颗树下爬满了它的树根,密密麻麻遍布在地方,想想它的根是扎到了多深的地方。

生命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大自然的奇妙是我们捉摸不透的,都说生命是浮游寄于天地之间,但有的却如此庞大见证整个文明的起源。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