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丑的蜘蛛

世界上最丑的蜘蛛

一提到蜘蛛,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蜘蛛网上面吐着丝的小生物,其实这只是大家经常可以见到的蜘蛛形象。还有很多蜘蛛他们身上有着华丽的花纹,体型也较为庞大,体内含有毒素,可以保护自己并且攻击敌人。而鞭蛛因为融合了蜘蛛和蝎子的一些特征,还被评为世界上最恶心的蜘蛛。

鞭蛛简介

鞭蛛是介乎于蜘蛛和蝎子之间的一个品种,融合了双方的一些特点。无毒。如蜕皮次数就和蝎子一样为6次7龄,但6龄即可繁殖;而分为头胸部及腹部两个部分又和蜘蛛是一样的。但不同的是,鞭蛛头部生有分节的须肢,可用以捕捉猎物;第一对足修长无比,其上有感觉器官,已不能用以行走,有类似于昆虫触角的功能。被称为是世界上最恶心的蜘蛛。

1、形态特征

鞭蛛体平扁,长4~4.5毫米,前体宽大于长,由一背甲覆盖。眼8个:中眼2,两组侧眼各3。后体12节,第1节形成腹柄,体后端无鞭。约60种,中国尚无记载。无鞭目螯肢2节,其形状和功能很像蜘蛛的螯肢,但内部无毒腺。触肢分基节、转节、腿节、胫节、基跗无鞭蝎目的一种节、跗节和后跗节7节,腿节及以下数节的内缘有尖锐突起,用以捕食。

2、生活习性

鞭蛛是夜行性的,白天隐蔽在木头、树皮、石块和叶下,有的在洞穴中。一般喜潮湿的环境。不叮也不咬,捕食昆虫和其它节肢动物。卵在雌性腹部下面的囊内孵化为若虫,然后攀到母体的背上。

3、鞭蛛食性

生活在美洲、亚洲和非洲的炎热地区。白天隐藏在树皮或石下,常进入住宅。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舞蝎),长11公釐(0.4吋),为较典型的一种。分布于爱琴海到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西印度群岛、亚洲、美国南部到南美洲地区的岛屿上。出没于森林、裂缝、垃圾堆、石头下、宽松的树皮里。有些住在岩洞中。

很多朋友乍一看鞭蛛,会认为它是蜘蛛和蝎子的后代,因为它既有蝎子蜕皮的特征,又拥有类似于蜘蛛的头胸部和腹部。正是这样四不像的外型,让人们评价其为世界上最恶心的蜘蛛。不过随着人们对鞭蛛的研究逐渐深入,这个小动物的形象也逐渐被大家所适应,可能逐渐就会摆脱最恶心外观的称号了。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