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十座大桥

世界上最长的十座大桥

桥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古时候人们在渡河的过程中常常乘坐小船,但是这样的渡河方法在遇到河流湍急的时候难免会发生危险,所以人们开始研究在河上修建桥梁。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修桥建桥的技术也日益精进,所修建出来的桥梁也越来越长。那么如今世界上最长的桥排名情况如何呢?世界上最长的十座大桥又有哪些呢?

世界上最长的桥排名

第一个:丹昆特大桥

丹昆特大桥是我国最长的桥梁,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桥排名中的第一名,它的全场达到了164.851公里,这相当于横跨了好几个市,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开车通过。这座桥的总投资为300亿人民币,它的建造速度极快,2008年才开工,到2011年6月30日就已经开始正式运营,有超过一万名工人为此桥付出。

第二个:波弗特海路桥

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北部和加拿大西北部沿岸的波弗特海路桥全长为109千米,它是全球第二长的桥梁。波弗特海路桥最大的特点是它当地的气候非常低,但是最终战胜了严寒的人们还是花费了时间和毅力建造了波弗特海路桥。因为气候十分寒冷,所以波弗特海路桥的一部分桥面是全冰建造的,冰坡桥的桥面虽然十分危险,但是却十分独特。

第三个:港珠澳大桥

在2018年10月24日正式开通运营的港珠澳大桥全长为55千米,它是全球第三长的桥梁,它还是连接了澳门、香港和珠海的一座超级桥梁。港珠澳大桥的建造投资总额高达1269亿元,是全球造价最贵的桥梁!自从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珠海、中山和江门等珠江三角洲西岸地区到香港的车程缩短了2个半小时以上,珠江和港澳两岸间的交通联系变得更加便捷。港珠澳大桥被建造得十分雄伟壮阔,很多人甚至把它作为旅游打卡的一个景点。

第四个:舟山跨海大桥

位于浙江的舟山跨海大桥全长为48.16公里,它是全球第四长的桥梁,舟山跨海大桥从1999年9月开始动工建造,直到2009年才实现全线通车,建造它总共耗费了10年的时间。舟山跨海大桥跨越了翻越了9个涵洞、四座岛屿、穿过了两个隧道,它还全球规模最大的岛路联络工程,可想而知有多壮观

第五个:庞恰特雷恩湖桥

庞恰特雷恩湖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纳州庞恰特雷恩湖上,连接新奥尔良和曼德韦尔(Mandeville),全长38.4公里。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的桥而收录在吉尼斯大全中。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桥是京沪高铁的丹昆特大桥。

第六个: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Hangzhou Bay Bridge)是中国浙江省境内连接嘉兴市和宁波市的跨海大桥,位于杭州湾海域之上,是沈阳海口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15)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浙江省东北部的城市快速路重要构成部分。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3年6月8日奠基建设;于2007年6月26日完成合龙工程,全线贯通;于2008年5月1日通车运营。

第七个:胶州湾跨海大桥

胶州湾跨海大桥位于青岛胶州湾之上,它在2006年12月开工,于2011年全线通车,桥宽27.5米,桥总长度为26.707千米,曾经它是世界上第二长的桥梁。如今是世界上最长的十座大桥中的第七名。

第八个:东海大桥

这座大桥位于我国浙江杭州,连接上海浦东。东海大桥于2002年开始动工,2005年正式通车,它全长32.5千米,主桥长为25.3千米,是一条双向6车道告诉公路桥梁,总投资金额为71.1亿人民币。

第九个:法赫德国王大桥

别看它又是法又是德的,它其实和法国和德国没有任何关系,这座大桥连接沙特阿拉伯和巴林,大桥的名字只是为了纪念沙特阿拉伯的国王法赫德。这座大桥全长25公里,从1981年开工,到1984年完工,耗资12亿美元才建成。

第十个:大贝尔特桥

大贝尔特桥(丹麦语:Storebaelig;ltsbroen,也有音译为斯托伯尔特桥)是一座连接丹麦西兰岛和菲英岛的大桥,横跨大贝尔特海峡。大桥由三部分组成,从西兰岛到斯普奥岛之间为悬索桥(东桥)和海底隧道,从斯普奥岛到菲英岛为箱梁桥(西桥)。通常把东桥称为大贝尔特桥。

如此看来,这世界上最长的十座大桥中有五座均为中国修建,港珠澳大桥更是位于世界上最长的桥排名中的第二位。这更是很好地表现了如今中国基建大国的形象。桥梁解决了人们出行的多个问题,使河流两边的人们往来更为方便,也促进了河流两岸经济和文化的交流融合,有利于整个地区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和繁荣。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