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老的树15亿年不存在

世界最老的树15亿年不存在

地球上的生命起源于46亿年前,在早间的十几亿年前适宜各种生命生存的地球环境还未形成,据了解除了细菌在世间存活的时间最久,几乎贯穿地球的各个角落,还未发现在地球上存活超过15亿年的生命。更不要说一棵树!如果说世界最老的树15亿年真是十分荒谬,就目前最老的树存活8000年!

名为龙血树

这棵树生长在非洲,是一棵龙血树。龙血树属龙舌兰科植物,它的生长十分缓慢,几百年才能长成一棵树,一百年才开一次花,因此十分珍贵稀有。树的生长并不高约10多米,但树干却十分的粗壮,需要五六个人才能将树干围起来。

折断后会流出血

在龙血树的树皮被割破之后会流出像人的血液一般的液体,因此称其为龙血树。事实上,这种液体是它的树脂,是一种名贵的中药。

为什么叫龙血主要还是来自一个传说。据当地人传说,龙血树里流出的血色液体是龙血,因为龙血树是在巨龙与大象交战时,血洒大地而生出来的。

1868年被大风暴折断

直到1868年,著名的地理学家洪堡德在非洲俄尔他岛考察时,发现了这棵树刚被大风暴折断的龙血树。也正因为它被风暴折断了主干,洪堡德能通过数它树干断裂处的年轮得知了其准确年龄8000岁。这是迄今为止知道的世界上最老的树。

人们总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当人的年龄和树的年龄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事实上很多树木的年纪都可以活到比人长久,它们深扎土地拥有着比人类更顽强的生命力,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