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存在时间最长的公司

世界上存在时间最长的公司

很多时候,公司就像一个机器的运营和维护。但长时间的坚持也会使一个公司成为一个老品牌。在众多的品牌中独树一帜,但公司的运营并不是这么的简单,他需要花费的精力和心血,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和坚持。但有一个公司,他坚持了上千年贯穿了整个国家的历史,它就是日本的金刚组,世界上存在时间最长的公司。

金刚组的产生起源于佛教

说到金刚组的产生,成立于公元前578年,也就是中国的隋唐时期。那时中国和海外通商是佛教最为兴盛的时期,也因此传到了日本,在日本收获了一众的信徒。当时的圣德太子就是其中的信徒之一,于是他在全国推广佛教,广建寺庙,并请来了著名的匠人金刚重光和他的团队,这便是最早金刚组的雏形,金刚组也是在那时建立。

明治维新时期受冲击破产

就这样金刚组存在了几百年,直到明治维新时期,明治天皇进行近代化政治改革,建立君主立宪体制,想要将神道立为日本的国教,金刚组因此受到冲击。直到世界第二次大战日本全国上下都展开了一场战斗,生意几乎惨淡无几,但金刚组凭借着多年的建筑工艺,成为了那时真正的建筑师、做起了棺材但最后还是面临了破产清算。

受难后被收购重组

直到2005年,就在这时,株式会社高松建设公司的社长高松孝育力排众议买下了金刚组。他认为金刚组是日本建筑行业的骄傲,他在寺庙建设的技术上是国宝级,不能就这样消失。就此,金刚组得到了继续的生存和发展。时至今日,仍然传承师徒制度,经营者金刚组。

说到这里,小编不得不感慨日本的工匠精神和对艺术的坚持和传承。以及他们对事物机制的要求和对一件事情细致的打磨,在日本,似乎遍地都是百年的老店,都让人不得不赞叹称道!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