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珍稀动物仅剩一只

世界珍稀动物仅剩一只

随着全球变暖和世界自然环境的日益恶化,北极冰盖崩塌,海啸不断,新冠疫情在全世界仍未得到控制,动物生存的家园面临灾难,有许多珍稀动物逐渐灭绝,更有罕见世界珍稀动物仅剩一只,近乎绝种,幸运的被人类发现,及时圈出自然保护区,帮助他们繁育后代,不被发现的,也许就在热带雨林的深处被天敌消灭,再不为人所知。

北部白犀牛仅剩一只

你知道每天有多少物种灭绝吗?位列世界十大最稀有动物之首的北部白犀牛,作为世界珍稀动物仅剩一只。白犀牛高大强壮,,最大体长可达到420厘米,目前最大的野生白犀牛能达到3600千克,圈养的甚至能达到4000千克,白犀牛的角在所有犀牛中是最长的,最高纪录达到了158厘米,所以人类对于犀牛角的执着,在它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1、生活习性

白犀性情温和,喜群居,群中通常是母犀牛与小犀牛,每群35只或1020只,成年的雄犀牛则多半是独居。它们在一处埋头吃草,78个小时也移动不了一公里,吃过的草地,如剪草机剪过一样整齐。它们会撒尿及散布粪便的方式来标识自己的领域,在争夺领域时,会互相用角攻击。但它们比黑犀温和,较不具攻击性。

2、外型特征

白犀的角也是所有犀牛中最长的,最高纪录为158.7厘米,细长如鞭,高高耸立,极为特殊,而通常前角较长而稍微向后弯曲,长度为6090厘米,后角较短,长度为50厘米左右,雌兽的角较雄兽的更长。它的角不是骨质的,而是上皮组织的衍生物,由角质纤维堆积而成,所以并没有长在骨头上,而是长在皮肤上,但却格外坚硬和锋利,是其自卫和进攻的武器。

3、分布范围

白犀产于非洲的乍得、苏丹、扎伊尔、乌干达、安哥拉和罗得西亚等地,它的分布区被分割为相距大约3,000公里的南北两块,分别栖息着2个不同的亚种。北白犀,分布于苏丹南部和乌干达接壤的地区;南白犀,分布于南非的纳塔尔、苏禄兰等地。

看完这篇报导相信环保人士都在内心默默为北白犀捏一把汗,世界珍稀动物仅剩一只的尴尬局面令科学界忧心忡忡,我国在保护国宝大熊猫上所做的努力也许能为世界珍稀动物一点信心。保护环境不仅是不乱扔垃圾那么简单,也希望世界各国都能敲响警钟,为濒临灭绝的动物做好保护。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