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有多大

乌贼是一种海洋生物,由于经常以卡通形象出现在各种动画片中,虽然很多人都听过它的大名,但是却对它了解甚少。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解的是世界上第一大的乌贼,那么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是什么乌贼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乌贼,来看看最大的乌贼究竟有多大。

大王乌贼简介

那么,究竟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是什么乌贼?大王乌贼是世界上第一大的乌贼,其漏斗锁简单平直,喷水能力弱,鳍小,划水能力不大。大王乌贼的头部、胴部和腕部肌肉中的氨离子浓度较高,氨离子比重略小于海水,因此能够获得较大的浮力。大王乌贼体表,特别是背部的色素细胞很发达,甚至内脏表面也有暗红色的色素沉淀。体表色素细胞的膨胀和收缩,使体色迅速改变,成为大王乌贼的一种保护适应性。

1、生活习性

在大王乌贼栖息的深度,唯一的光线来自生物体自身的发光,那常常是生物为了获得光线,而在发光器官中精心培育的细菌所发出来的亮光。与生活在同一水深的鲸鱼不同,大王乌贼有着巨大的眼睛,所以,它们很可能在捕猎时会用到一部分视觉功能。

2、乌贼标本

1861年11月20日,法国军舰阿力顿号从西班牙的加地斯开往腾纳立夫岛途中,遇到一只有5-6米长,长着两米长触手的海上怪物。直到1877年,人类才首次在北大西洋纽芬兰的海滩上找到了一具大王乌贼的尸体,并据此制作了唯一基本完整的大王乌贼标本。

3、相关报道

关于大王乌贼与抹香鲸之间的流传着一些报道和听闻录,但均没有证实有残留在抹香鲸头部和口边的大王乌贼吸盘印痕,可以证明这种战斗的真实性。1978年4月,在中国山东胶南海域搁浅的一头雄性抹香鲸的头部下方,发现大型头足类的吸盘印痕,吸盘直径有40毫米和20毫米两种,经鉴定为大王乌贼触腕穗中部大吸盘和两边小吸盘的印痕,印痕中部的鲸肉大部被吸出,仅有一小部分粘连,足见争斗的激烈程度。

相信看到文末,大家已经知道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是什么乌贼,它就是大王乌贼。其实,大王乌贼作为世界上第一大的乌贼,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体型非常大,达到了5~6米长。根据大王乌贼的生活习性来看,它们是一种能够自身发光的生物,而且在捕猎的时候可以依靠自己的视觉功能,与其他海洋生物有所不同。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