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名字最长的人是谁

中国名字最长的人是谁

我们每个人在出生以后,父母都会给我们起一个名字,就是为了让其他人更好的记住我们。当然,我们在出生之后要进行依法登记,如果不起名字的话就无法登记。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中国名字最长的人,据说这位朋友的名字足足有17个字,让我们来看看他究竟是谁吧!

全名长达17个字

在历史上,有一个人的名字堪称是历史上中国名字最长的人,全名足有17个字。这个人就是:博尔济吉特鄂勒哲依忒木尔额尔克巴拜这个人是蒙古族,他的父亲是蒙古非常显赫的世家子弟,母亲是清朝的公主。

家世背景显赫

他的父亲名叫博尔济吉特色布腾巴勒珠尔,九岁的时候,作为皇子伴读,时常在宫中出入,深受乾隆皇帝的器重与喜爱。乾隆八年,年轻的色布腾巴勒珠尔就被乾隆皇帝封为辅国公,也是清朝历史上蒙古科尔沁部最年轻的辅国公。因为为人忠厚正直,所以乾隆皇帝非常放心的将自己的心头肉,固伦和敬公主下嫁于他。

母亲为固伦和敬公主

因为富察皇后一生中生育的四个儿女之中,只有固伦和敬公主平安活到成年,所以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乾隆皇帝的心头肉,再加上富察皇后去世的早,乾隆皇帝就把自己所有的爱都加诸在这个女儿身上,婚后不仅准许她留在京城,更赐予她一座富丽堂皇的公主府。

本人深受乾隆宠爱

固伦和敬公主是乾隆皇帝最宝贵的女儿,更是乾隆皇帝一生中最爱的女人,孝贤皇后富察氏嫡出的女儿。博尔济吉特鄂勒哲依忒木尔额尔克巴拜,因为是固伦和静公主第一个生的儿子,于是很受乾隆皇帝的宠爱,甚至亲自给他起了名字。

这位历史上中国名字最长的人是蒙古族的贵族,家庭背景十分显赫,他的母亲是乾隆皇帝最珍爱的女儿,而父亲则是辅国公。最重要的是,这个人的名字之所以这么长,主要是因为这个名字是乾隆皇帝给他亲赐的名字,因此足以见得这位朋友应该非常受乾隆皇帝的喜爱和器重。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