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值钱的是哪个国家的钱

世界上最值钱的是哪个国家的钱

货币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商品经济几百年的发展历史中,货币逐渐衍生出了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世界货币等等作用,其中价值尺度就是我们观念上的一套房子三百万、一个西瓜二十块等等,都是用钱来衡量物品的价值。民间更是有俗语:有钱能使鬼推磨。那么作为财富的象征,世界上最值钱的是哪个国家的钱呢?

科威特第纳尔

货币代码:KWD,1KWD = 3.2916美元=23.2433。那么,世界上最值钱的是哪个国家的钱?现在来说,科威特第纳尔是世界上最贵的货币,也是兑美元和人民币汇率最高的货币。科威特是一个石油国家,拥有丰富的石油,凭借着石油出口创造了巨额财富。

与美元的比价汇率

1991年2月28日威特解放后,主要银行于3月24日开始营业,中央银行宣布从即日起开始使用新的科威特第纳尔。新币与旧币图案一样,但颜色不同。新币与美元比价为1第纳尔兑换2.875美元,旧第纳尔与美元的比价为1:3.45美元。

票面价值介绍

1/4第纳尔:解放塔和阿拉伯帆船,一扇传统的科威特木门和第一个科威特硬币。

1/2第纳尔:科威特塔和阿拉伯帆船,玳瑁,银色乌鲂鱼。

1第纳尔:大清真寺和阿拉伯帆船,波斯湾法依拉卡岛上的古希腊建筑群遗址的石柱。

5第纳尔:科威特中央银行总部新大楼,石油精炼厂和油轮。

10第纳尔:科威特国家议会,阿拉伯帆船,猎鹰和在沙漠中前行的骆驼。

20第纳尔:赛义夫宫,阿拉伯帆船,科威特深海珍珠,传统的科威特阿拉伯帆船。

科威特兑美元汇率调整

目前,科威特已经放弃第纳尔钉住美元汇率之后,7月25日科威特央行将科威特第纳尔兑美元汇率调高1.74%,这是2个月来的第3次调高,第纳尔累计升值2.5%。尽管此前市场已经预见第纳尔汇率的第3次调整,但是1.74%的调整幅度却出乎市场意料,同时也产生一些猜测,今后科威特第纳尔升值速度是否要加快,以及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将如何动作。

根据以上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货币的职能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理解了。世界货币体系跟随着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国家的国力变化,已经经历了三次大洗牌,才有今天的暂时安稳局面,世界上最值钱的是哪个国家的钱,是一个跟随国际局势而不断变换的命题,随着中国国力的强盛和经济的发展,相信我们的人名币也会是世界上最值钱的货币之一。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