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唐伯虎最贵的一幅画39.53亿

唐伯虎最贵的一幅画39.53亿

在中国历史上有非常多名贵的画作,它们传达着画者的思想与人生价值观。最有名的全能画家唐伯虎的遗迹也流传至今,被人们竞相收藏,他最贵的画卖到了39.5亿元,而所谓唐伯虎最贵的画100亿不过是炒作!

拍卖会上以36亿元成交

唐伯虎《庐山观瀑图》在2013年9月19日,纽约苏富比拍买公司举行中国古代书画拍卖专场上以3亿美元起拍,在这过程中经过120轮叫价,竞争非常的激烈,最终叫价到了36亿元的天价才成交,成功拍卖。

才子唐伯虎

唐伯虎生于苏州明代中期,与祝允明,文征明,徐祯卿四人都称为江南四大才子。也是明代绘画史上著名的吴门四家、明四家之一。他的一生放荡不羁,精通诗文,在山水,人物画等多方面的上有着独特的风格与见解,有着很高的造诣,是一个全能多方面的才人。

绘画诗文上极有天赋

唐伯虎自小便随着父亲经营着一家酒肆,他的父亲经常告诫他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因此他通过父亲的酒肆,结识了非常多的文人墨客,从小就生活在市井的他,在绘画诗文上受益匪浅,加上其天资聪颖,又十分勤奋,在科举乡试上拔得头筹。

画作挥洒自如

虽然乡试成功,却在科举考试时被牵连作弊案当中,断了自己的仕途。原本肆意豁达的他不以为然,想回家和自己的妻子过实在日子,却没想到妻子带给他的不是安心而是背叛。

受到如此大的打击后,他便游山玩水,看遍山河百川,将他心中的千山万壑挥洒在纸上。也正因为他肆意、洒脱而有力的画风与心境,使得他的画作受到了人们的追捧。

其实画作的贵贱不仅仅在于画技的高超,更多的是画的意境与传达的情感。一份画作中它所包含的蕴意才是一幅画作中最有价值的东西。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