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宽的河 最宽达290公里

世界上最宽的河 最宽达290公里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积最广的是亚马逊河流。但它却不是世界上最宽的河流,反而被自己附近的一条河流强了风头,据说这条河是世界上最宽的河,名为拉普拉塔河。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最宽的地方达到290公里

据了解,这条河流之所以被称为最宽的河,是因为在它流域最宽的地方达到290公里。直到现在,不少科学家对它流域面积如此之宽的这一现象表示,应该说它是河还是海呢?在当地,也确实有人说这就是一片海,在以往的探险家中就有人将它认为是海!

世界上最宽的河

拉普拉塔河是南美洲仅次于亚马孙河的第二大河流。在西班牙语中拉普拉塔是银子的意思,而这一带经济的发展也印证了这一点。在这一带农作物丰富,这里的人民也因此得到了经济的增长。

流域面积是长江的两倍

而这条河流起源于巴西高原,拉普拉塔河全长并不长,总共只有4100公里,整整比我国的长江还短了2297公里;但是它的流域面积非常的大,达到了400万平方公里,可以说是长江流域面积的两倍多。

想想宽达290公里,看上去就是一望无垠。可能不知道的人一眼望去都会觉得它是海,如果不是起源于内陆,流经多个国家,说它是一条河的确是委屈了它的宽度。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