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丑纸币

世界最丑纸币

世界上的钱币长得都不一样,设计上的人物元素,色彩以及制造方法等等都大不相同。于是也出现了纸币收藏者收藏世界各地的纸币,慢慢地人们发现有的纸币相比其它纸币来说,长相真是古怪又难看。接下来就让小编来给你介绍一下世界上最丑的纸币。

世界上最丑纸币无脸头像纸币

这种货币是在非洲国家扎伊尔,也就是现在的刚果民主共和国,人们都说在这个国家里不拥有用不完的钱。在1997年非洲发生大变革,推翻了约瑟夫-蒙博托的极权政府。

在这之后,非洲这个本就贫瘠的地方,在经历动乱之后,资金便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问题,因此新政府便陷入现金短缺困境。如何运转经济发展,最先要做的发行制造货币就是他们最大的事情。

后来为了解决现金短缺问题,开始铸造纸币币。但它们的设计真是让人眼前一亮。他们面对资金问题并没有选择立即铸造新币,但又想建立新的货币体系。

于是新政府将它们的目标锁向了旧政权发行的大量2万面额的扎伊尔。为了避免旧政死灰复燃,节约铸造成本。它们使用了一种节约的做法将纸币上蒙博托头像的面部扣除。

一张纸币就这样没有了脸。多了个洞,想想真是怪异,并且大大影响力纸币的美观,不得不说无脸头像纸币是世界上最丑纸币。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