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哪种蚊子最毒

哪种蚊子最毒

蚊虫苍蝇类动物可谓十分的恶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苍蝇身上携带大量的病原体和病毒,并且专吃腐烂的食物,一旦苍蝇粘过的食物被人类食用,轻则腹痛腹泻,重则引起肠道炎症。世界上最恶心的蝇蛆病由苍蝇产生,蚊子也不例外。有毒的蚊子在夏天的时候肆虐,在卫生条件不佳的非洲土地上大肆传播疟疾,哪种蚊子最毒?我们一起来看看。

世界上最毒的蚊子是花斑蚊

既然世界上蚊子种类很多,那么哪种蚊子最毒呢?世界上最毒的蚊子是花斑蚊。它俗称花蚊子,包括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花蚊子也被人们称为毒蚊子。花蚊子是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

花蚊子的活动习性

花蚊子经常在黄昏时候活动,由于在吸血前,会先吐出一些抗凝血的唾液,导致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出现疙瘩。一般情况下,1520分钟左右疙瘩就会自动消退,如果花蚊子在吸血时带有细菌,导致吸血处的伤口感染,疙瘩就会变红,而且长时间奇痒难忍。

临床症状表现

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是东南亚地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编者注)的传播媒介,对人的攻击力最强,有亚洲虎纹之称。

如何预防蚊虫叮咬

1、多吃大蒜。吃大蒜可有效驱蚊,因为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来的大蒜味。

2、巧用清凉油、风油精。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气味呛人;挂蚊帐,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前,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蚊子之毒防不胜防,哪种蚊子最毒呢?这个问题已经在上文中给大家解释明了,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开这些毒蚊子。尤其是现在夏天,天气炎热,家中更要做好驱虫工作。以上的防蚊避蚊小知识,大家掌握了吗?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只要按照科学的方法做好驱虫工作,蚊子自然会远离。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