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恐怖的无底洞

世界上最恐怖的无底洞

无底洞,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底的洞穴,这当然是一种夸张手法,我们平时所称的无底洞都只是很深很深看起来没有底而已。世界上最恐怖的无底洞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虽然有底却让无数人望而却步,连站在边边上看一眼都需要很大的勇气,更不要说亲自下去探险了。今天,我就带大家了解这个洞穴。

库鲁伯亚拉洞穴深不见底

库鲁伯亚拉洞穴,一译克鲁布拉山洞,也作Voronya Cave,位于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共和国加格拉区的阿拉贝卡山中。于1960年发现。2004年探查深度超过2000米,达2080米。最新数据显示已探明深度2197米(2014年)。是世界上目前已知的最深洞穴,也是唯一一个深度超过2000米的洞穴。

1、深度不断更新

位于阿布哈兹的阿拉贝卡山的库鲁伯亚拉洞穴就是世界上天然形成的,堪称世界上最恐怖的无底洞,在1960年的时候被发现,在2007年的时候,已探明的深度为2191米,2014年的时候,这个记录被刷新到2197米,现在还依然在刷新中!

2、探险记录刷新

在2005年就探索过库鲁伯亚拉洞穴的探险家亚历山大克利姆丘克表示:这个洞穴并不是直接向下的,在洞穴四周的墙壁上还有许多小瀑布和凹面小洞,其中最深的已经超过了100米。他带领他的研究小组的56名成员,分别在这些小洞中搭建帐篷、取水做饭、最后相拥取暖!

3、无法继续深入

该洞穴底部被大量的水覆盖,而向继续探索更深的内容,就必须要潜入水中,而深水中的高压也是造成科学家无法继续探查更深处的洞穴情况!虽然现在的科研实力无法让科学家对库鲁伯亚拉洞穴的深度有个明确的数据,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上升,库鲁伯亚拉洞穴的秘密终会大白于天下!

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无底洞因为上面这些原因,至今没有人知道它的真实深度。相信动物也不敢靠近这样的地方,毕竟掉下去不是摔死就是淹死。当然,我们也可以大胆猜测这样的洞穴是跟地下水或者海洋相连接,里面还很可能有鱼类生存,它们虽然不能上岸却不能被洞穴所困,是不是很神奇呢?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