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昆虫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昆虫

昆虫一般来说都是一些小型的生物,它们常常依附在树上或花上,一般的人根本就注意不到他们,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个弱势群体。但在史前,一些昆虫非常的大,甚至在空中成为了一方霸主。接下来小编就要带大家认识一下世界上最大的飞行昆虫巨脉蜻蜓。

巨脉蜻蜓展翅达到75厘米

蜻蜓在当下人们并不关注它,它的体积非常的小。但在以往的石炭纪末,当时的巨脉蜻蜓在体型上就已经发展的非常的庞大。当它们展开双翼便达到75cm,但它们的长相与结构与现在的蜻蜓别无二致。这是体积在进化的过程中变小了。

一方空中霸主

如此庞大体积的昆虫,在当时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并且具有飞行的能力,这使得它们经常盘旋在空中捕捉比当下昆虫体积还要大的两栖生物!并且在那个时候,巨脉蜻蜓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没有所谓的天敌,简直就是一位霸主!

含氧量高变得大

而对于巨脉蜻蜓为什么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飞行昆虫,根据科学家研究表示,这与当时空气中的含氧量有关。在当时空气中的氧含量大约比现在高出20%左右。根据当前人们对含氧量与巨大畸形症之间的关系也可以证明这巨脉蜻蜓的庞大。

一直与现在的蜻蜓生长发育变小也与空气含氧量有一定的关系。想想若是这样一直庞然大物的蜻蜓盘旋在你的面前,一定是非常雷人的!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