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鸟

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鸟

在大自然中有上千种、上万中的鸟,它们栖息于世界的各个角落。可能很多时候你看到了鸟都会以为它是昆虫,因为有的鸟体积非常的小,感觉就像昆虫那么大。比如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鸟蜂鸟,相信大家也都听说这类鸟,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蜂鸟体重1.8克长5厘米

之所以说蜂鸟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鸟,主要是因为它们看起来就只比蜂蜜大一点点,整只鸟的体重以克为单位,只有1.8克重,放在手上都没有什么感觉的那一种;而体长也只有五厘米,就像一根正常长度的手指。

每天只能通过快速扑打翅膀才能起飞,而蜂鸟也正因为它翅膀的扑打迅速,体积小的特点而被人们所熟知,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翅膀拍打出的声音,让它走进来很多人的视野。

记忆能力超强

蜂鸟的大脑结构与一般的生物不同,它们不但可以住自己的鸟巢。还可以记住自己吃东西的时间和地点,这一点在众多的生物当中它是唯一一种可以做到这一点的,可见蜂鸟的与众不同与发达的头脑。

还会捕食昆虫

由于其身体小,所吃食物纳入量少,但为了起飞,消耗量却特别大。使得蜂鸟对自身体内能量的消耗非常的快,所以他们每天必须采食上百朵花朵的蜂蜜,但这还不够!所以它们也会捕食昆虫,补充自己的能量消耗。

但随着这一珍稀鸟类的发现,使得人们会去寻找它们。它们的栖息地也遭到了人类的破坏,使得它的数量开始急剧减少,同时也引起了国家对蜂鸟保护的责任意识!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