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电鳗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电鳗有多大

大家都知道电鳗是属于一种非常危险的鱼类,它的身体能够释放出很强的电压,能轻松电死鱼类,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电鳗有多大吗?其体长最大能达到2.5米,体重能达到40公斤,也是一种大型的淡水鱼类,那么电鳗为什么会放电呢?电鳗能电死人吗?下面小编就来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世界上最大的电鳗有多大

电鳗并不属于鳗鱼,它是一种大型的淡水鱼类,主要风不语亚马逊流域之中,又因为其放电的特性,所以在鱼类中非常知名,在水族馆之中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而电鳗的大小最大可长大2.5米长,体重能达到40斤,能释放出300~800伏的超高电压,是放电能力最强的淡水鱼类,对于其他是人和其他鱼类而言它可是相当危险的一种鱼。

那么你知道电鳗为什么会放电吗?它体内的超高电压真的可以电死人吗?其实这是大家的一种误解,其实是电不死人的,但凭借超高电压却能将人给电晕,最后溺亡。

电鳗能电死人吗?

电鳗本身在放电时,虽然电压超出人的安全电压很多,但一般情况下所释放出来的电流是非常非常小的,但也不排除其爆发释放出大量电流,这样人就可能直接被电死,所以说电鳗能不能电死人不能只考虑到电压,也要考虑到其释放的电流。在只有电压没有电流产生的情况下,是不会电死人的......

电鳗为什么会放电?

电鳗在水中能释放的最大电压为300-800伏之间,我们都知道人体的安全电压为36伏,超过36伏的电压便会对人身体造成伤害!那么电鳗为什么会放电呢?其实这便和其鱼体构造有关了,在电鳗的尾巴部位,有着多达上万片规则的肌肉片,而这些肌肉片片就像是一个个的小电池一样......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