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贵的陨石

世界上最贵的陨石

陨石我们都知道是属于天外来物,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并且及其珍贵,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贵的陨石值多少钱吗?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就算是当今世界首富贝佐斯上千亿的身价也买不起,按照市场价估值其价值达到了6000亿,下面我们便来一起具体了解一下,看看这块陨石到底有何奇特之处!

世界上最贵的陨石

陨石是目前我们能够在地球上所能找到的唯一能够研究宇宙奥秘的材料,具有非常高的研究价值,当然收藏价值那也是相当之高的。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最重最昂贵的一颗铁陨石便为于非洲的纳米比亚国内,这颗陨石的面积达到了6.5平方米,重量达到了65吨,已经被确定为是纳米比亚的国宝了,其价值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但按照目前的陨石市场的估计来算的话,这颗60吨的超大陨石其价值高达6000亿,就算是世界首富基本的人物也买不起它。据资料介绍,这块陨石是被发现于1920年,但由于过于庞大,一直都放在原地也没有对齐进行保护,被小偷在身上开凿了很多缺口,如果长期以往下去,这块陨石将会遭到毁灭性的破坏,没有将其保护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纳米比亚还无法对其展开研究吧。

除了这块超大陨石之外,在我国也有一块非常昂贵的阜康陨石,但却没想到被人偷偷给贩卖。

阜康陨石是被发现于2000年我国新疆地区的阜康市,被当地一剧名在戈壁滩上发现,陨石非常漂亮,有橄榄石镶嵌在其中,散发着金光,他将这块陨石给偷偷藏了起来,之后被他低价给贩卖到了国外。在2005年的时候这颗陨石突然出现在了美国市场之上,原本重达1003公斤的陨石被分割成了无数块,以300美元一克的价格公开出售,可见其昂贵程度了。

通过计算我们可以得出1003公斤的阜康陨石其价值在3亿美元以上,这还只是在05年时的价格,如果放在现在的话,其一克的价格必然还要高,估计能达到上百亿了,不过陨石本身的研究价值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