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昆虫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昆虫

昆虫属于无脊椎动物中的一种节肢动物。昆虫的数量庞大种类繁多,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它们几乎遍及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大家在生活中也可以看到很多昆虫,不过大家知道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昆虫是哪一个么?这个速度最快的昆虫又可以达到怎样令人惊讶的速度呢?

澳大利亚蜻蜓

蜻蜓是一种飞行速度很快的昆虫,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40千米,其中有一种澳大利亚蜻蜓,分布在南美洲,飞行速度更是惊人,时速可达58千米,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昆虫。澳大利亚蜻蜓不仅飞行速度快,体型也是蜻蜓中难得一见的,它身长12厘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蜻蜓。

1、体型特征

澳大利亚蜻蜓是5000余种蜻蜓中体型最大的一种蜻蜓,身长12厘米。它们的身体十分细长,呈圆筒状,翅膀薄且透明,上面的网状脉络极为清晰。澳大利亚蜻蜓的眼睛又大又鼓,有3个单眼和约由28000多只小眼组成的复眼,因此视力极好,不用转头也能看见上下前后各个方位的物体。

2、惊人的飞行能力

澳大利亚蜻蜓的飞行速度非常快,进行短距离冲刺时,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58千米,是世界上飞的最快的昆虫。不仅如此,它们的飞行能力也很强,可以突然回转,也可以直入云霄,有时还能后退飞行。

3、生活习性

澳大利亚蜻蜓并不是澳大利亚的特有物种,它们主要分布在南美洲。澳大利亚蜻蜓是肉食性动物,幼虫在水中捕食孑孓或其他小型动物,成虫大量捕食蚊、蝇,有时也捕食蝶、蛾、蜂等害虫。由于视力极佳,当猎物在它们身边移动时,澳大利亚蜻蜓能准确地将其捕捉,是昆虫界的捕虫高手。

蜻蜓在种类众多的昆虫中已经是飞行速度最快的昆虫了,而澳大利亚蜻蜓又是蜻蜓中的佼佼者。它主要分布在南美洲,时速可达58公里,差不多是一辆汽车的中等速度,不愧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昆虫。并且这个澳大利亚蜻蜓的视力极佳,能够飞速捕捉到猎物,还是昆虫当中的捕猎高手。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