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小变色龙 最长3厘米

世界最小变色龙 最长3厘米

变色龙这一动物相信大家都有着一定的了解,它们会跟随环境的变化以及情绪的波动变化自生的颜色,也因为它这一特性人们发现了它。但是有的时候即使变色龙在你眼皮子底下变了颜色你可能都不会注意到,因为它非常的小,是世界上最小的变色龙!

世界上最小迷你变色龙

迷你变色龙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变色龙,最早是在非洲马达加斯加东北部的热带雨林中发现的,由于其迷你的体型加上变色龙的特征被命名为迷你变色龙,但在本质上它与一般的变色龙并没有什么区别。

可以站在火柴棒上

这种迷你变色龙小到可以站在火柴棒上,也就是火柴的尾部;抛去宽度不说,将它放在手上它可能还没有你指甲盖那么长。从头到尾的长度最长不过3厘米,甚至连它吐出的舌头都比它的身体长。肥瘦也就那么回事,总的来说是非常的小。

行动迟缓不太会变色

虽然它的个头非常的小,但它不像一般的小动物那样行动敏捷反而还有一些迟钝。但它的舌头和眼睛异常灵活,可以180的旋转,轻松捕捉食物。但与一般变色龙存在的一点差异就是,迷你变色龙并不是那么的擅长变色!

说到这和变色龙相比迷你变色龙着实比较像一个翻版,有一点名不符其实的感觉,不过像这么迷你的变色龙真的是非常的可爱呢!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