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食量最大的动物

世界上食量最大的动物

你知道世界上食量最大的动物是哪一种吗?相信很多人会说是蓝鲸或者大象,毕竟这两种动物分别是属于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和陆地上最大的动物,不仅体型巨大其食量也是相当惊人的,但其实如果按照食量而言,其实老鼠才是食量最大的动物,因为它每天需要吃至少是自己体重2倍的食物!

世界上食量最大的动物,老鼠

其实并不是体积越大的动物食量就越强,这是相反的,而体型越小的食物食量反而会更大,而世界上食量最大最能吃的动物其实老鼠,它每天需要吃至少是自己体重2倍重的食物,每天都在不停的寻找食物当中。是不是颠覆你的认知了?你是不是认为会是大象或者蓝鲸?其实别看它们吃的多,但食量其实并不强!

就拿大象来说,大象的体重最大可以达到8吨(非洲象),但其每天的食量仅仅只有300公斤,这和它庞大的体型相比是完全远远不足的。在拿蓝鲸而言,蓝鲸的体重可以达到100多吨,而每天的食物摄取量也就4-8吨之间,也并不是很能吃的,相比于老鼠而言它们的食量还是差太远了!如果真要它们一天吃上比自己体重还要多2倍的食物,估计会被直接给撑死!

但如果按照单纯的食物重量来说的话,世界上最能吃的就必然是蓝鲸了,因为它每天需要吃4吨以上的食物。但如果是按照动物身体的重量来衡量食物的话,那么吃的最多的动物就是老鼠了,现在大家应该都清楚了吧?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