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小的恐龙

世界上最小的恐龙

通过电影和电视剧,大家所能看到的恐龙一般体型庞大,并且性情凶猛,片刻之间就能把人类撕裂吞噬。但这只是电影留给人们的刻板印象,现实寸在的恐龙种类繁多,体型大大小小不一,而世界上最小的恐龙体长不过四十厘米。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世界上最小的恐龙。

遥远小驰龙体长不超40厘米

遥远小驰龙属于兽脚亚目阿瓦拉慈龙超科,生活在晚白垩世的蒙古。遥远小驰龙的体长不足四十厘米,股骨长度只有5.26厘米。阿瓦拉慈龙超科恐龙的前肢一般很短,第二指和第三指退化,只有一个发育的第一指,古生物学家推测遥远小驰龙可能用指爪来挖掘坚硬的白蚁丘。

短羽始中国羽龙发现于中国辽宁

短羽始中国羽龙属于兽脚亚目伤齿龙科,生活在中侏罗世的中国辽宁省。短羽始中国羽龙的化石不仅保存了完整的骨骼化石,而且还保存了羽毛印痕。短羽始中国羽龙的体长仅有三十厘米,头骨长度只有4.32厘米,股骨长度只有4.85厘米,是目前已知体型最小的非鸟类恐龙之一。古生物学家发现不同于同时期的其他基干恐爪龙类恐龙,短羽始中国羽龙的后肢并没有很长的飞羽,因此可能和它的同类相比更善于奔跑。

小盗龙羽毛鲜艳有光泽

小盗龙生存于白垩纪时期,也是目前体型最小的恐龙之一,身长55到77厘米。它的体型和始祖鸟相仿,身体覆盖者一层厚羽毛,具有彩虹色的光泽,这些羽毛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发出黑色和蓝色光芒。它们可以栖息在树上,也可以在林间自由滑翔。

美颌龙与火鸡大小相同

美颌龙属又称细颚龙,是世界上最小的恐龙之一,只有火鸡大小。它比大多数恐龙都长得秀气,身体轻巧,后肢细长,有一条修长且灵活的脖子,身后还拖着一条超过身体二分之一长度的尾巴。美颌龙生活在约1亿5000万年前的欧洲,以小型哺乳动物、小蜥蜴和昆虫等为食,在捕食时,它有一种穷追不舍的精神,就算猎物逃到树上去避难,它也会跟踪而至爬上树去。

以上这些世界上最小的恐龙体长都不超过一米,有的只有火鸡般大小。但是大家也不要小瞧这些迷你体型的恐龙,它们因为身形轻盈,所以更善于奔跑,奔跑速度极快。并且性情并不会因为他们的体型更加温和,面对猎物甚至穷追不舍,一些小型的哺乳动物和小蜥蜴以及昆虫都是它们的囊中之物。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