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海峡

世界上最大的海峡

海峡是一个国家重要的航运通道,有利于带动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对一个国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个世界上有着非常多的海峡,今天现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峡,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海峡莫桑比克海峡。

全长达到1670米

莫桑比克海峡据测量,全长1670米,平均宽度为450千米;北端最宽处达到960千米,中部最窄处为386千米。峡内大部分水深在2000米以上,一眼望去就像是一片海,如果不是因为马达加斯加岛的存在这里就都属于大海。

与大陆分离的板块下沉形成

而在这里还有着世界上最深的海沟,这多多少少与这个海峡的形成有些关系。据地质学家研究,海峡的形成与约在1亿多年以前,东非地壳运动,非洲大陆东边的板块与非洲大陆分离,于是马达加斯加岛的西部下沉,形成的巨大地堑海峡。

其实,关于海峡在这个世界上还有着非常多的传说。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走进海峡,了解认识更多的海峡!

马六甲海峡属于哪个国家

马六甲海峡是近代国际贸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港埠,也是连接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水道,是亚洲海上运输的海上生命线。那马六甲海峡属于哪个国家呢?它在海上贸易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并不属于单个的国家,由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共同管辖。......

世界上最宽的海峡

世界上有许多著名的海峡,像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马六甲海峡,以及大不列颠岛和欧洲大陆之间的英吉利海峡等等,之前给大家介绍了世界上最长的海峡是非洲莫桑比克海峡,下面在给大家介绍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德雷克海峡。......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