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六大未解之谜让科学家头疼!

六大未解之谜让科学家头疼!

非洲“撒哈拉之眼”----位于毛里塔尼亚境内的巨大同心圆地貌,是地球十大地质奇观之一。它的直径达到48公里,海拔高度约400米,整体相当平坦;看起来就像个菊石,绕地球轨道才得见其全貌。

怪肉之谜----1992年人们在陕西周至县境内发现了一种“怪肉”,有二十多公斤重。被割断的地方白生生的,没几天后怪肉竟然长大了。《山海经》描述:“聚肉形,如牛肝,食之无尽,寻复更生如故。” 这种既非动物、又非植物的“怪肉”到底是什么东西?

“魔鬼游泳池”----非洲维多利亚瀑布“魔鬼游泳池”,之所以得名如此,是因为它地处110米高的维多利亚瀑布顶部,想挑战自己胆量极限可以扒在“池边”,亲历奔腾的瀑布从身下飞流直下的刺激,不过最重要的是先要确定自己没有心脏病!

卡纳克石阵群----卡纳克石阵群比金字塔更神秘,是考古学史上历史最久而又未被人类攻克的秘密。在遥远的史前时代,在不可能有什么高超技术的前提下,却能竖起这样庞大的巨石阵,这是奇迹,也最令人不可思议。有人认为石阵是蛇崇拜的产物,如果身临其境,那一排排巨石列队婉蜒前行,真有点巨蛇飞舞的意味。

膨胀之谜----令人生畏的膨胀:河豚胃的一部分形成特殊的袋状,一般称为膨胀囊或气囊,它可以吸入水和空气,加上无肋骨的约束和皮肤的强收缩性,因而能使腹部膨胀。此习性与主动性的自卫和威吓敌害有关,亦有装死逃避敌害的功能。

最大最少两个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狗:世界上最高大的狗Gibson,重170磅,肩高42.6英寸,如果后腿站起来有7英尺高(2米1)。世界上最小巧的狗BooBoo,仅重1.5磅,高4英寸,出身时的它只有1盎司重(31.1g)。这是二者在2007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日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