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元朝宝藏是否真的存在

元朝宝藏是否真的存在

元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统一封建政权,在统一的过程中,蒙古军队的凶残是人人皆知的。拿下一座城后,必定杀光所有男性,何不投降的官兵,只留下女性,然后抢光城里所有的财物。元朝建立后税收及其严重,朝廷和贵族积累了大量财富,然而在元朝灭亡后却什么都没有发现,这些宝藏都去哪里呢?今天有图有真相就为大家带来元朝宝藏之谜。

元朝宝藏是否真的存在

在探究元朝宝藏在哪之前,我们先看一看元朝宝藏是否存在。

元朝建立于公元1271,公元1368年灭亡,仅历时98年,可以说是比较短暂的。按理来说,不到100年的时间里应该积累不了太多财富,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元朝是灭掉了南宋之后建立的,蒙古军队在战争中位列减少军队伤亡,加快战争的进度,在战争期间对敌人采取了残酷而野蛮的政策。向蒙古军队投降的地区遭受的破坏相对较小,而大量敢于英勇反抗的地区破城之后人口被屠杀和奴役,无数财产被掠夺损毁。

而众所周知,宋朝是我国古代商业流行的开端,商业资本空前膨胀,许多人成为了“富豪”,积累了不少的财富。而宋朝灭亡也是因为积弱,而不是因为积贫。不过这些基本都被蒙古军队洗劫一空,有多少财富说不清楚,但可以肯定是元朝建立之初就富得流油。而且被掠夺的不只是中国还有欧亚大陆的其他地区。

其次,在元朝建立后关于减少税收还是增加税收的问题,朝廷内部的分歧很严重,甚至主张减少税收的派别还遭到了刺杀。但由于忽必烈为了元朝的远征,于是增加了税收来获得经费支持,引起来人民的不满。元朝中期停止征战后,曾减少税收,但到了末期又开始变本加厉向汉人收取各种名目繁杂的赋税,汉人被掠夺更为常见。最终逼得人民造反起义。

元朝的治理混乱,使得经济数次出现危机。可以说在元朝期间经济发展一塌糊涂,说倒退也不为过。但是朝廷和贵族依然富有,原因就在于抢掠和剥削人民,元朝宝藏是肯定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