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古埃及人的种族之谜

古埃及人的种族之谜

古埃及文明是世界上最早的人类文明之一,要比我们华夏文明早一千多年,在我们还处于三皇五帝的半传说时期的时候,古埃及人已经在开始修建金字塔了。但是迄今为止,考古学家们对于古埃及人的种族之谜,依旧感到困惑不已,因为它们介于黑种人和白种人之间。

古埃及文明比华夏文明早一千年

目前公认的世界四大古文明是:古埃及文明与古巴比伦文明(又称两河文明)、古印度文明、华夏文明。虽然现在四大文明仅有中国的华夏文明得以延续,但古埃及文明以其神秘、传奇的色彩让今天的人们依然对其保持着浓厚的兴趣。

特别是他们的金字塔,早在华夏文明刚起步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建造了。因为古埃及文明要比华夏文明早了一千多年,可惜古埃及文明现在已经完全消亡了,只剩下一些古建筑来证明他们曾经的辉煌。如今有很多考古学家都搞不明白古埃及人民是什么人种,被后世成为是七大难解之谜之一。有人说是白种人有人说是黑种人,但最为准确的应该是棕色人种。

古埃及人的种族之谜

以很多当代人的认识,如此“早熟”的古埃及文明的创立者如果不是白种人,则可能是黄种人,大概不是黑种人。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古埃及人到底是什么人种呢?

实际上,古埃及文明由于处在亚、非、欧三个大陆的交汇之处,无论是白种人、黄种人还是黑种人都在这片土地生活过,这点通过古埃及一位法老陵墓中的壁画可以得到充分的展现,也就是这里是如今世界三大人种的交界处,哪一种人种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