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西双版纳吸血毯之谜

西双版纳吸血毯之谜

我国的西双版纳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传说中的吸血毯就是生活在西双版纳的恐怖生物。光听吸血毯的名字就应该知道,这是一种会吸血的生物,据说只要被它裹住绝对会必死无疑。目前并没有发现吸血毯存在的证据,而与吸血毯最相近的生物就是淡水刺鳐。

吸血毯:裹住必死的吸血怪

吸血毯也被叫做地皮卷,外表看上去像是一张毛毯,两平方米左右大小,据说这种生物生活在热带雨林,而且神出鬼没,碰到人就将人裹住吸干人血。普通的毯子身上都有软软的绒毛,但是吸血毯上的绒毛却是一丝丝诡异的吸盘,就像是蚂蟥一样只要吸住了生物,就没办法扯开,直到将其吸干为止!

有人说吸血毯是远古时代留下的一种吸血蝙蝠,但是又有人提出反驳的意见,因为按目前的历史资料记载,蝙蝠类动物虽有吸血族,但是它们却没有吸盘,所以不会是蝙蝠类动物,又有人说这是一种巨形的山蚂蝗,但是山蚂蝗身上是不长绒毛的。

吸血毯是疑是淡水刺鳐

直到有一天,人们在澜沧江的下游湄公河捕到一只淡水刺鳐,这种生物生活在浅水区,身体会紧紧吸附在河床上,如果有人踩到他身上,他会立刻转过尾巴上的钩子去刺他,毒液将注入他的身体,刺拔出来是会造成大面积创伤。

更可怕刺鳐勾住人后,会本能的游向河底,这个人会活活溺死,这种生物与传说中的“吸血毯”很相似,但也有出入的地方,有专家认为,它就是当地传闻中的吸血毯,当然也不排除另有其它神秘神物存在的可能。

下页还有关于吸血毯的目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