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古格王朝消失的真相

古格王朝消失的真相

说起玛雅文明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小编今天要说的是跟玛雅文明之谜同样的古格之谜。古格王国是可媲美楼兰古国的一个古代王国,但却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从记载上我们可以看到古格王国曾经遭遇了战争的摧残,但战争不足以让古格王国一夜间消失啊,对于古格之谜至今都是未解之谜。

一夜间消失的古格王国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地球上有很多神秘的地方发生着很多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事件,古格之谜就是其中之一。古格虽然被人们传得非常的诡异,但也是因为它的神秘色彩吸引着人们去探索。在古格文明里近十数年间,不断发掘出的造像、雕刻从壁画等这个神秘王朝留给人们宝贵财富。

古格王朝遗址在西藏阿里地区的札达县,靠近印度的北安察尔邦,是西藏自驾摄影之旅最遥远的目的地,从拉萨驱车近2000公里,由于其地处阿里的最边缘地区,不仅路途遥远,且要穿越几百公里的无人区,路况极差,所以被很多旅行者所放弃。

古格王国是一个可以媲美楼兰古国的一个古代王国,古格王国的王族是吐蕃赞普的嫡系后裔,曾经强大一时。1630年,拉达克人入侵并消灭了古格。然而,从记载上看,战争造成的屠杀和掠夺并不足以毁灭古格文明。那么古格之谜是怎么消失的呢?

但古格文明的消失和玛雅文明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都发生得异常突然。在今天的遗址附近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十多户人家守着一座可供上千人居住的城市,而这十多户人家并不是古格后裔。那么当日十万之众的古格人如何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呢?古格之谜困扰着不少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