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日本最古老神圣的伊势神宫

日本最古老神圣的伊势神宫

说起日本的伊势神宫,在日本可以说是非常出名了,近年来也有着很多国外的的旅客前往参观旅游,虽说伊势神宫作为世界十大禁地之一,但是却是对外开放的,不过伊势神宫的保安都是日本的高级警察,所以说伊势神宫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地位也是很高的。

世界十大禁地:美国51区、迪士尼33号俱乐部、曼威斯山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美国大灾难紧急操控中心、伊势神宫、怀特绅士俱乐部、朝鲜最机密组织39号房间、莫斯科地铁2号线、梵蒂冈机密档案室、俄罗斯梅日戈尔耶镇

一、日本最古老神圣的伊势神宫

日本伊势神宫视频

日本的伊势神宫近年来成为了很多人们旅游的好去处,据说自建造起没有外国人能够进入,直到1957年后才对外国人开放。与日本其他神社不同,神宫保安都是日本自卫队的警察,这本身就说明这座神宫有政治意义。

在伊势神宫还有着许多奇特的规则,对于初次访问伊势神宫的人来说,登上通往正殿的阶梯,正打算投币时,往往都会期待落空。因为,正殿前并没有放置“赛钱箱”。在伊势神宫,最重要的一项规定便是“禁投私币”。也就是说,不能为个人的愿望前往祈祷。这与同样式年迁宫的出云大社就大大不同了,出云大社被誉为“恋爱之神”,在女性中间很受欢迎。

尽管这也是个人人皆知的“禁止事项”,但具体情况又是如何呢?根据平安时代编订成的《伊势太神宫式》,“天皇以外的人被禁止向神前献币”。也就是说,原本呢,我们这些民众连参拜都是不被允许的,不过后来被修改了。

伊势神宫是日本最神圣的神宫,据说从神宫历史已经长达两千多年,而神宫每二十年就会重建一次,是日本人心目中最神圣的地方,因此成为禁地,据说在目前神宫已经进行了六十二次迁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