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喜马拉雅山雪人之谜

喜马拉雅山雪人之谜

在生活中我们常见用雪堆积成的雪人,但半人半猿的雪人生物你一定没见过。全国各地有很多目击雪人事件,喜马拉雅山雪人之谜流传最多。在喜马拉雅山上有很多名登山者都自称目击到雪人,雪人半人半猿,全身长满了灰黄色的毛发,因此也引来很多科学家、探险家对雪人之谜的好奇。

半人半猿的生物

雪人被人们描述成一个高大魁梧、半人半猿的传奇生物,关于雪人的传说可以追溯到公元326年,关于雪人的传说中最令人“着迷”的就是喜马拉雅山的雪人,这位雪人全身长满黄色的毛发, 有关雪人之谜的传说逐渐被神秘动物学家承认,吸引着无数探险家来到喜马拉雅地区一睹雪人面貌。

喜马拉雅山雪人被称作“夜帝”,意思是居住在岩石上的动物。它们高1.5米到4.6米不等,头颅尖耸,红发披顶,周身长满灰黄色的毛,步履快捷。在喜马拉雅山区,雪人被描绘成一种身材高大、半人半猿的传奇动物,这个给人类带来无限幻想空间的神秘动物雪人之谜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1953年12月31日,一支英国探险队全副武装地到达了印度,准备前往尼泊尔,寻找神秘的庞然大物雪人。六个月前,首领埃德蒙·希拉里和他的夏尔巴人向导丹增诺吉,在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路上,曾经他们坚信:雪人一定会再次出现。雪人之谜是一种介于人、猿之间的神秘动物,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确切的雪人标本供人们研究,关于雪人的传说材料远远多过实证,喜马拉雅山雪人是人们谈论最多的一个分支。

从公元前326年起,世间就开始流传关于雪人之谜的种种传说。在人们的印象里,雪人时而仁慈、温柔,时而凶猛、剽悍。1975年,一名尼泊尔夏尔巴族姑娘像往常一样在山上砍柴,远处有一头凶狠的雪豹已经悄悄跟踪她十几分钟,姑娘却一点也没有意识到。雪豹突然发起猛攻,没想到,一个像凶狠雪人的红发白毛动物冲出来,和雪豹殊死搏斗。姑娘这才得以逃回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