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神秘的通古斯大爆炸谜团

神秘的通古斯大爆炸谜团

世界上有很多因为陨石撞击地面产生的爆炸事件,通古斯大爆炸真相、印度死丘大爆炸之谜、明朝京师大爆炸被称为世界三大神秘爆炸。俄罗斯西伯利亚发生神秘的通古斯大爆炸,科学家推测为陨石,但现场并没有找到陨石碎片,关于通古斯大爆炸之谜至今都未解。

史上最严重爆炸之一

俄罗斯通古斯大爆炸发生在1908年,但关于此次爆炸有很多令人费解的谜团。通古斯大爆炸科学家认为是陨石撞击地球所致,但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发生神秘的通古斯大爆炸现场,当时并没有找到陨石碎片,这又作何解释呢?据了解,此次爆炸威力非常大,之后这次爆炸被外界统称为“通古斯事件”。

据了解,1908年6月,在俄罗斯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上空发生了一次神秘的爆炸,通古斯大爆炸威力相当于1000颗广岛原子弹,摧毁的森林面积大约相当于东京的大小。通古斯大爆炸事件是1908年6月30日发生在西伯利亚偏远地区的一次陨石撞击地球事件,该地区位于目前克拉斯诺雅茨克市北部的通古斯附近。

目前,有关“通古斯大爆炸事件”的主流解释是,一颗巨大的流星体或彗星在进入大气层时发生了爆炸。但由于这次事件仅造成了一人死亡,目击者很少,又加上没有找到陨石碎片和撞击坑,所以科学家长久以来都对究竟是什么造成了所谓的“通古斯事件”感到迷惑。

在撞击地点附近,俄罗斯西伯利亚发生神秘的通古斯大爆炸的见证者是本地的鄂温克族狩猎人,造成通古斯事件的小天体估计其直径大约有70米,它激起了地震波并照亮西伯利亚上空达数日之久,产生的巨响在数百公里远的地方都能听见,并掀翻了那里的人们和家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