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江苏矮人家族百年诅咒之谜

江苏矮人家族百年诅咒之谜

身体矮小总感觉低人一等,正常家族中出现一个矮人就已经是罕见了,在江苏陈氏家族连续九代人都是矮人,就跟童话故事中的七个小矮人一样,江苏矮人家族百年诅咒之谜被医学家解开,其实并不是什么诅咒,而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江苏矮人家族百年诅咒之谜如今已真相大白。

4代人身高不足1.4cm

中国女性平均身高在1.58CM,男性平均身高在1.70cm左右,成年人低于1.4cm非常少见。在我国江苏地区有一个矮人家族是少见中的少见,近百年来这个家族出现了9个不到1.4cm的小矮人,“矮人”诅咒是这个家族挥之不去的梦魇,医学家对江苏矮人家族百年诅咒之谜做出了研究,揭开了这个百年“诅咒”。

2005年夏,苏北的一家三口来到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就诊。他们已出生11个月的孩子身高仅65厘米,相当于正常婴儿6个月大的身高。同时,这个怀抱婴儿的年轻父亲陈力也只有1.37米,比妻子矮一个头。他今年32岁,和妻子李莉都是江苏盐城人。陈力从小就生长缓慢,成人后身材矮小,而且颈短、跛行,江苏矮人家族百年诅咒之谜令父亲陈力非常的害怕。

2004年10月8日,小两口的儿子毛毛出世了,本希望妻子的身高会改变陈家后代矮小的命运,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夫妻俩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最让他们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孩子身长明显比正常婴儿短小得多,从出生后第4个月起,就明显没有同龄的孩子“拔长”。而且儿子屁股上的“扇子骨”大小不对称。因为全家另有7个人也和陈力一样有如此怪病,所以这个新出生的家庭成员的点滴变化都让全家担心不已。

江苏矮人家族百年诅咒之谜,一个家庭里出了9个畸形“矮人”?很有可能是家族遗传性疾病。解放军临床检验医学研究所的崔英霞教授,立刻决定对这一家三口进行抽血检验,而且最好能有全家35口人的血样,以便详细分析,诊断病因。随后,崔英霞教授迅速联系了骨科专家,对毛毛的X光片进行读片,专家们经过检查确认,毛毛的确存在骨骼方面异常,将来会出现和父亲同样的跛足!崔教授立刻将此病例向研究所领导报告。“矮人家族”的离奇遭遇,引起医学界的高度重视。